教学事务

教学事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事务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转专业考核规则

来源 :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 教务科     时间 : 2022-05-25

专业转换工作实施细则(含专业计划接收人数及转专业、专业准入接收人数比例;组班数、具体时间安排、组织程序及考核方式等)

本次专业转换工作的实施将在公共卫生学院专业转换领导小组的指导,院纪委的全面监督下开展。

1、专业计划接收人数

预防医学专业计划接收≤16人;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计划接收≤2人;

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专业计划接收≤7人;

2、考核时间、地点

66-610日,学院组织面试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3、成绩组成及考核方式

根据文件要求,考核成绩由三部分组成,计算公式:P=A*35%+B*35%+C*30%

高考成绩AA=(高考分数/高考总分)*100

学业成绩BB=100—100*【(学分绩点年级专业排名-1/年级专业学生数】

学院考核成绩C:根据各学院考核得出的百分制成绩

(注:学业成绩B采用一学年的平均学分绩点排名,时间截止到本学期考试结束,补考、缓考成绩不计入本次排名。)

学院考核方式:

预防医学专业、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专业、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考核方式均为面试。面试主要考查口头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等综合素质,以及对转入专业的认知,以此来判定考生对转入专业的适合度。以面试成绩作为学院考核成绩C。

面试官由教学院长、分管学生工作书记、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科科长、辅导员组成,面试场地为圆桌会议室,设立候考室,候考室与面试场地保持足够距离。

4、考核具体操作实施

1.对进入面试学生讲解本次面试的整体计划安排、注意事项;以学院、学生学号随机确定面试顺序;

2.面试开始时,由专人依次带领应试者进入考场,并通知下一名应试者做准备;

3.每次面试1人,面试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首先由主面试官根据面试者目前所学专业等情况;然后由应试者自我介绍,介绍结束后,面试官可以进行提问;各位面试官独立在评分表上按面试评分要点给应试者打分;

4.面试结束后,面试官在评分表上签字,教务科、学工办工作人员一起登记汇总成绩。

5.为保证公正公平,面试过程中全程录像。

学院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好本次转专业工作,考核结束后,拟接收的学生将在学院公告栏上公示三个工作日。


联系方式:28861233 薛老师,仓前校区慎园7号楼110


公共卫生学院教务科

2022年5月25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慎园7号楼
电话:0571-28865244
邮箱:ggws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