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科介绍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科介绍

健康管理系

来源 :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 公卫管理员     时间 : 2021-07-28

健康管理系成立于2012年,现设有健康服务管理、健康服务技术、“治未病”三个教研室。现有师资共18人,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4名,专职教师中博士学位拥有率达到88.89%,获校级教坛新秀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等十余项教学奖项,是一支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团队。

健康管理专业建设及学科的发展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是国内该学科唯一具有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高校,“健康服务与管理”是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拥有全国首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教育部“移动健康管理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治未病与健康管理”重点学科、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多个教学科研平台。

近5年来健康管理系承担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市级、校级精品课程及教改项目,发表10余篇教改论文,出版10余部健康管理教材和专著。指导本科生获得第三届中国慢性病健康管理与大健康产业峰会优秀健康科普视频一等奖、校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十余项国家级校级科研竞赛,指导本科生为一作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文章十余篇。现与杭州市五云山疗养院、南京军区杭州疗养院、杭州市中医院、浙江浙健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国外与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麻省医药学院、早稻田大学等建立长期教学研究合作关系。目前已培养本科生139人,硕士生37人,博士5人,就业率98%以上,有近50名学生在伦敦大学、爱丁堡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高校读研深造,本专业在国内取得一定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慎园7号楼
电话:0571-28865244
邮箱:ggws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