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以梦为马,并肩前行——学院卫管专业181班的四朵金花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2-04-26

最近,学院考研工作传来一个又一个好消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卫管专业181班、进学苑3-810寝室里的4朵金花,她们分别被国内医学排名前十的的学校录取,一位是在医学类堪比清北的北京协和医学院,一位是首都医科大学;一位是西南片的医学重点高校重庆医科大学,还有一位是985高校的山东大学。

这四朵金花就是罗奕、胡婉慈、童心卢、陈星宇。

四年时光,无悔青春

4朵金花,最大的感受是在一起没有浪费四年时光,无愧于自己的大学青葱年月。在寝室里,罗奕是“科研担当”,热爱科研,星光、国创、挑战杯、精进杯都有她的身影,且热爱舞蹈,校级啦啦操、系双十二晚会都是她的舞台;童心卢是“学业担当”,一张张奖状记录下的是她的努力和坚持;胡婉慈是“责任担当”,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写进自己成长的故事,时光在优秀上记下了她的名字;陈星宇是“演讲担当”,热爱图片和语言的输入,喜欢声音和文字输出。大家积极参加学院和学院的工作,寝室成员团结合作,取得了好成绩。

咬定目标,坚持不懈

四朵金花进校后,大家一起确立了目标:考研全上岸,幸福forever。为了实现目标,她们保持目标定向,规划学习和科研任务,做到生活有规律。制订每日完成的小目标,每到周末,又一起总结、分析和互相点评,期末的时候,金花们又一起复习整理知识点、一起熬夜喝咖啡、一起加油奋斗;撰写论文的时候,大家一起查资料、一起发问卷、一起改论文;做小组作业的时候,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勉励和进步。取得成绩一起高兴,遇到困难一起克服。寝室里的团结快乐氛围和高效率的工作、学习相结合,金花互相之间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不断挑战,终获成功

 目标不是简简单单就能达到的,一路走来,遇到的问题,金花们也不断挑战自己,克服困难,她们说,考研最困难的就是如何处理工学矛盾的实习与考研。学院设法与实习单位沟通协调,解决实习单位和学校两地跑的问题,最大程度助力考研。每每在她们感到困惑时,辅导员总是第一时间提供帮助。班主任张皓老师,更是春风细雨般地温暖,给她们鼓励和阳光。


考研寝室四人照

1罗 奕   2胡婉慈   3童心卢   4陈星宇

金花考研感言:

一路走来,到今天寝室成员全部成功录取,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成功的结果不是偶然的,努力之后必然会有收获。曾经历过无数次的迷茫和焦虑,但我们相信,解决焦虑的最好办法就是脚踏实地,对待手头的每一件事都认认真真去做、去准备,专注当下。饮水思其源,学成念吾师,在这里想对我们学院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教学授课时老师们的一次次谆谆教诲,考研复试中老师们一遍遍地指导总结,工作生活上辅导员和班主任们的一个个困难解决,为我们学习、工作和生活以及考研提供了极大帮助,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备考经验、高效的复习方法和良好的生活环境,让我们在备考之路上能够事半功倍。

一路走来,一直陪伴,身边的辅导员、老师们,向你们致以最真挚的感谢!


金花经验分享:

罗奕——

考研期间一直有一段话很能激励着我,“你太急切的想要一个答案了,想要风光的学位,瞬间的博学,想要意气风发,想闪着金光走向喜欢的人。但现实告诉我,操之过急便会败北,他要我等,要我耐得住不断延长的时间线,要我交付出足够的努力堆砌在沉闷、晦涩的时光里,才肯将一切‘我想要’一点一点递送至我手里。”希望大家都耐得住不断延长的时间线,最终成为想要的自己!

胡婉慈——

希望决定考研的你可以一直走下去,如果真的感觉非常煎熬的时候,要记住“黎明之前最黑暗!谁先放弃谁就是大笨蛋!!!”还有!如果熬不住了、困了,就喝illy咖啡吧!全寝室考研人必备。

童心卢——

分享自己很喜欢的一段话。“我知道你最近很累,是那种看不见的、身体上的疲惫,但请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就算无人问津也好、技不如人也罢,千万别让烦躁和焦虑毁了你本身就不多的热情和定力。别贪心,我们不可能什么都有,也别灰心,我们不可能什么都没有!”

陈星宇——

在考研的时候有一句很喜欢的话,激励了我很多,送给学弟学妹,“我们有时候做别人的分子,有时候做自己的分母。但无论如何,都要以做分母的心态,尽做分子最大的努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慎园7号楼
电话:0571-28865244
邮箱:ggws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