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我的成长之路”校友分享会(第三期)

来源 :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 丁炳智     时间 : 2022-05-30

5月27日傍晚,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我的成长之路”(第三期)分享会活动在我校仓前校区慎7-102报告厅举行。我校2013届预防医学专业校友李淳为160余名学弟学妹做经验分享。本期活动由杭州师范大学校友办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学院相关老师出席、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参会。

校友会图片1

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李淳学长的到来,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讲座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岑老师为李淳学长颁发了聘书。

校友会图片2

李淳校友袒露了他对母校的怀念,以及受到院方的诚挚邀请和同学们热烈欢迎感到荣幸。而后,李淳学长从自身工作经历和预防专业的前景两个方面作了详细分享。

首先,李淳学长回忆了他当初下基层鹤峰的情形,生动讲述了当时的基层工作经历,以及在面对“选择留乡还是回杭”的两难之境时的纠结。李淳学长受其父“年轻人,就应该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启发,下定决心留在乡村,深入群众,继续做好群众工作,改善村民生活。此后,李淳学长致力于帮助鹤峰、恩施等地区的人们摆脱贫困,筹建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病管理中心、智慧药房等,改善医疗条件,身处帮扶一线的他甚至没能来得及赶回去见父亲最后一面。听了学长的亲身经历,同学们深受触动。

校友会图片3

随后,李淳学长针对预防专业相关问题作了讲解。他以当初流感的传播及预防针的研发为例,深刻阐述了预防医学专业的重要作用。同时,针对临床与预防医学的区别,李淳学长表示:“临床是一对一,而预防则是一对多。当时在疫情爆发时,是预防医学人顶在一线,这便是预防医学给予我们的责任所在。”

自由提问环节中,针对“新冠疫情结束,专业接下来如何发展”这一问题,学长借用扁鹊及其兄弟治病的例子,生动解释了预防医学专业的作用所在,表示有很多事情是出了事才去整治,预防能做的有许多,不只是疫情。现场掌声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

“希望预防专业能够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李淳学长指出,此次的新冠疫情防控中,也集中暴露了公共卫生人才数量和质量双重不足。为了尽快弥补这一短板,国家已决定加快公共卫生体系改革,加大各类公共卫生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我们迎来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大发展的春天,未来就业前景将更为广阔。”学长如此总结道。

校友会图片4

校友会图片5

校友会图片6


分享会最后环节,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连福治老师为李淳校友颁发了纪念牌。

校友会图片7

李学长的经历让我们明白,我们应该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我们向李学长看齐,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慎园7号楼
电话:0571-28865244
邮箱:ggws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