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烈日长空着戎装,苍穹之下斗志昂——公卫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顺利收官

来源 :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2-08-31

军训动员会

2022年8月22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公卫学院2021级军训动员大会于慎园12号楼到13号楼之间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岑老师、军训教官、辅导员路康老师以及公卫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大会由学院辅导员路康老师主持。

1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岑老师为军训动员大会做动员讲话。她提出,民众的国防观念是一个国家现代文明的标志之一,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来展示当代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靓丽的青春风采。

辅导员路康老师强调,在此次军训中,21级学子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质保量完成军训目标,但在遇到不适的情况也要合理评估自我的身体状况。

接下来,学院2021级军训学员代表张慎钰进行发言,他表示军训是一个大课堂,将锻炼体格、磨砺意志。时序交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影,而作为最有朝气,最有活力的青年一代,复兴蓝图上少不了他们的身影行动。

  最后,军训教官代表指出,军训有利于增强当代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望同学们能在军训期间发扬吃苦耐劳、敢于尝试、敢于拼搏的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2

军训进行时

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一环,军训工作在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在教官团队的信心满满、在公卫学子的斗志昂扬中开始了训练。

教官们把部队科学的理念与学生们的具体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将各种灵活新颖的训练方法运用到军训中,既增强了训练效果,又拉近了教官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十天的军训,从稍息立正到停止间转法,从齐步踏步到列队齐步走,训练场上的学员热情饱满、意志坚定。

3

4

  拔河比赛中勒得通红的双手,篮球比赛场上奋勇拼搏的身姿,合唱比赛上挥舞的红旗,无不展示着公卫学子顽强拼搏、团结奋斗、坚忍不拔、永不言败的精神。

军训收官战

2022年8月29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2021级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仓前校区学勤园操场举行,全体教官、方阵人员到场接受检阅。

会操开始,各连斗志昂扬,英姿飒爽,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入会操舞台。每位学员抬头挺胸,眼神坚定,十日的训练让他们黝黑了许多,但同样也成长了许多。

  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公卫学子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崭新的面貌面对今后的生活、学习。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他们翘首以盼,整装待发!

5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慎园7号楼
电话:0571-28865244
邮箱:ggws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