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共富大讲堂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健康共富大讲堂

第十二讲:人本整合卫生服务(PCIC)的释义与实践指引

来源 :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 综合办     时间 : 2023-03-23


报告题目:人本整合卫生服务(PCIC)的释义与实践指引

报告时间:32414:0015:00

报告地点:慎园7号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张皓 副教授


图片1



讲者简介:张皓,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系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卫生政策研究、复杂系统仿真研究。医药卫生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近年来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项目7项。获得“钱学森”城市学研究金奖。

报告摘要: 2009 年以来,新医改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但仍需面对碎片化的卫生服务和人群对卫生保健的期待日渐增长的焦点问题。人本整合卫生服务 (The People-Centered Integrated Care, PCIC)模式为破解这些问题提供了机遇。此报告基于健康中的背景,注解了“以人为本”概念的内涵,为具象化、情境化地理解和把握“以人为本”这一鲜明的理论品格提供参考。同时,以浙江省、杭州市的经典案例为切入点,阐述了PCIC模式其对卫生实践的指引。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慎园7号楼
电话:0571-28865244
邮箱:ggws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