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学院领导参加《健康浙江》融媒节目谈山区县如何实现医疗卫生事业现代化建设

来源 :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 综合办     时间 : 2024-02-09

2月7日晚19:30,“卫生健康现代化在行动”专题·景宁篇播出,就景宁县如何实现医疗卫生事业现代化建设的蝶变传奇实践进行交流访谈。

景宁畲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景宁畲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巧玲,学院院长王小合教授,节目主持人付琳一起“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展开深入讨论交流。

为破解基层医疗机构“散、小、弱”,使山区群众看病不再远、不再难。景宁以机构重组实现效能提升,积极探索“1+4+N”基层片区化管理改革,将全县原有的医疗机构整合重组为1家县级医院、4大片区中心院区,N个小型卫生院和村级医疗机构,片区内实行人财物统一管理,将全县原来21个“散而小”的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优化整合。

浙江省的“双下沉、两提升”为山区县医疗卫生的提升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景宁县依托“山海”提升工程,借助省级帮扶力量,实现县级医院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引进省级医院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发展理念,推进制度、流程、质控同质化管理,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片1

《健康浙江》融媒节目自11月1日起,每晚黄金时间19:30—20:00在钱江都市频道播出,并同步在“健康浙江”视频号、Z视介、中国蓝新闻、钱江传播等平台播出。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查看《健康浙江》的“直播回放”。

图片2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慎园7号楼
电话:0571-28865244
邮箱:ggws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