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聚焦主题,深化内涵,学院召开专门会议谋划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 综合办     时间 : 2024-03-26

2024 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争创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重要之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教育强国战略和省委关于高水平大学建设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锚定争创“双一流”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年”和“狠抓落实年”主题活动,踔厉奋发前行,争创一流业绩,为服务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就如何落实学校主题活动,3月26日,学院召开专门会议,围绕“能力提升年”和“狠抓落实年”主题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题,深化活动内涵,开展认真谋划,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争创“双一流”目标努力贡献学院的更多力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系主任、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面对2024年各项工作,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体公卫人必须扩大视野、找准坐标、扛起使命。一要坚定信心,提升乘势而上的精气神。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会有什么样的作为,取得什么样的成效。做好今年工作要把“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工作要严”贯穿始终,提振精气神、跑出“加速度”。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把贯彻落实体现到学院高质量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振奋精神、乘势而上,确保贯彻落实不留空白。二要紧扣目标,干出争创一流的新业绩。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要主动对标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以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落实,确保学校部署不折不扣在学院件件落地、项项落实、事事见效。凡是今年党政下达的目标任务,必须下定“干就干最好”的决心。牢固树立“勇争一流、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聚焦中心任务,不断增强加压奋进的主动性和贯彻落实的执行力,切实提高落实成效。三要奋勇争先,提高敢作善为的真本领。面对全年工作的责任书、施工图,全体教职工必须要提高学习能力和本领,提升自己,适应变化。要多读书读好书,认真参加各类培训和学习,更新知识,开阔视野,提升境界。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勤于思考,将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与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比较,为已所用,融会贯通,把学习和思考的成果转化为行动和实践。统筹兼顾,抓好十指弹琴的统筹力。事必有法,然后可成。工作任务重、头绪多。学院和系所、科室都要统筹兼顾、抓主抓重、弹好钢琴,既要认真完成好学校工作,也要谋划好学院、系科工作。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任务统筹,对照学校部署,逐项梳理盘点、认真查漏补缺,特别是谋划申博学科、基金申报、教学审核评估、国家和省一流专业点建设、就业工作和社会服务等等,对“必须做”的心中有数,对“正在做”的密切跟进,对“做得慢”的加快进度。从严从实,抓出廉洁高效的新气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实做好廉政建设工作。要压实责任,严于律己。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围绕设备采购、资金审批、招生考试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要抓早抓小,做细做实经常性纪律教育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建设清廉学院新气象。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学校两个主题活动,切合学院实际,自己要做好模范,起好表率,为学校所想,为学院所思,进一步解放思想,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落实“五个过硬”,做到一身本领善担当,一马当先争一流,一尘不染重勤廉。在争创一流的新征程上奋勇拼搏,努力成就学院的芬芳,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慎园7号楼
电话:0571-28865244
邮箱:ggws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