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共富大讲堂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健康共富大讲堂

互联网搜索引擎数据映射的肿瘤监测、预警及防控管理

来源 :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 综合办     时间 : 2021-10-19

报告题目:互联网搜索引擎数据映射的肿瘤监测、预警及防控管理


报告人:徐晨婕 博士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19日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慎园7-305教室

报告人介绍:

                     

IMG_4602

  徐晨婕博士简介:江苏省无锡市人。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系教师。主要从事健康医疗大数据挖掘、信息流行病学及慢病防控等方向研究与学习。以共同作者身份参与发表SCI论著15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著6篇,中文核心期刊收录论文1篇,EI收录会议论文1篇。担任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Frontiers in Nutrition期刊审稿人。

  交流主题摘要:搜索引擎和社交媒体等网络技术的普及为实时管理用户生成的健康医疗数据提供了机会。随着新媒体的不断发展,以及新媒体应用渗透到生活的各个领域,网络世界越来越能映射真实世界的相关情况。在此基础上:1.聚焦于通过大量的、不同国家的、不同覆盖度的互联网搜索引擎数据和慢性病疾病负担数据的相关性,研究分析互联网数据映射的慢病发病和死亡的趋势,分析互联网搜索引擎数据可以在多大程度上反映疾病负担;2.研究需要和利用网络获取信息以改造自身知识结构的个体和群体的特征、获取医学信息的特点及方式;3.利用爬虫技术挖掘互联网健康医疗大数据,通过对相应数据及疾病数据的训练和学习,结合经典流行病学方法及机器学习方法,构建癌症、心血管疾病等主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病预警模型,从而提出干预和管理政策,以实现多种公共卫生监测、智慧寻医方略优化等目标。

  诚挚欢迎卫生管理与政策、健康服务与管理、预防医学等学科或研究方向的师生参加交流。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慎园7号楼
电话:0571-28865244
邮箱:ggws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