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关于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开题考核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 研究生办     时间 : 2021-11-08

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监督和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有力措施,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的规定,为确保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现将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开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考核时间

预开题考核拟定于11月进行,具体安排详见附件2abc

二、 考核形式

论文预开题考核形式为PPT汇报开题报告并回答专家提问,总时长不超过15分钟。

三、 开题报告内容

1.选题依据(研究的实用价值或理论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及文献综述);基础研究需结合科学研究发展趋势来论述科学意义;应用研究需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科技来论述其应用前景;

2.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3.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包括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工作基础、工作条件等);

4.研究的特色和创新之处;

5.研究工作的总体安排

四、 开题报告结论

开题报告论证小组必须严把论文开题审核关,应将有无创新作为研究生的开题能否过关的重 要考评依据 。开题报告的结论分为通过和不通过两种,其中:

1. 开题报告通过者,应根据开题报告论证小组的意见, 对选题方案进行修改、补充,即可进入论文研究阶段。

2. 第一次开题报告未通过者,可在2-3个月内补做开题报告;开题报告二次未通过者需推迟毕业;连续三次未通过者视为中期考核不合格,中止培养,按自动退学处理。

 五、材料报送:

请各位同学提前填写《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1),并在答辩前自行打印好带至报告现场交给评审组老师。

现场报告结束后,材料的最后一页,分别请导师、评审组长在相应地方签字后,由班长统一收齐,于考核结束一周内,交至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慎园7-110),预开题无需上传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1118


附件1: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预开题无需上传系统)

附件2a: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 预开题安排表

附件2b:20级健康管理专业预开题安排表

附件2c:20级卫管专业预开题安排表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慎园7号楼
电话:0571-28865244
邮箱:ggws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