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健管系)党员为校内隔离同学开展健康主题线上公益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 健康管理系     时间 : 2022-01-05

在防疫常态化的形势下,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很重要。为关爱校内隔离的同学及缓解同学们期末备考的紧张情绪,本着强健体魄,关爱健康的宗旨,我院关爱健康社团与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校后勤服务中心及校卫生所精心策划和举办了面向校内师生特别是校内隔离同学的健康主题系列线上公益讲座。

2021年12月30日下午,我院关爱健康社团邀请到健康管理系的沈歆老师进行第一次线上公益讲座“战疫 激活运动的‘原力’”,考虑到隔离同学活动空间有限,沈歆老师着重介绍了适合室内开展的运动方式,一边讲授运动要点一边进行动作示范,讲座以钉钉直播的形式顺利开展。

图片1

图1 第一次健康主题线上公益讲座的宣传海报

沈歆老师以有氧运动的重要性为切入点,针对疫情期间提升身体机能和免疫力的目标介绍了多种类型运动的要点,推荐了郑多燕小红帽、pump it up、T25三套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有氧操供不同运动基础的同学选择,并结合健康管理门诊中各种临床案例对运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动作关键点逐个进行了示范解析。在讲座中,老师鼓励同学们跟随练习,体悟运动激活“原力”的奥秘。

第一次线上公益讲座在同学们满满的收获中落幕,后续将根据同学们的需要邀请相关领域的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讲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筑牢健康免疫力。

图片2


图2 第一次健康主题线上公益讲座的内容框架

图片3

图3 第一次健康主题线上公益讲座的内容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慎园7号楼
电话:0571-28865244
邮箱:ggws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