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事务

教学事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事务

关于开展2022年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建设和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 教务处     时间 : 2022-04-21

专业、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医学教育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适应国内外高等医学教育的发展趋势,调动我院教师投身教学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深入探索提高教学质量的改革方向、路径与举措,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申请校级、省级乃至国家级教改项目奠定基础,我决定启动2022公共卫生学院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立项范围

本次教学改革立足本科教学,坚持成果导向。立项指南如下:

(一)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

(二)学科专业建设与课程体系改革研究;

(三)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

)教学内容更新与教学方法改革研究;

开放性实验教学和管理研究与实践

)实践教学改革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研究;

)教学管理制度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研究;

)教育信息化研究;

)教师教学素质提升研究与实践;

)学生专业岗位胜任力培养研究;

十一)其他与高等医学教育相关内容。

二、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应符合立项范围要求,课题研究目标要明确;课题设计应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可行性;课题研究采取的方法和措施要得当;研究成果对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有一定推动作用。

2.申报者应具有较高学术造诣、教学研究能力强、教学和管理经验丰富,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必要的研究条件。项目负责人应为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教学管理项目面向我院所有在职行政人员。项目组成员应规模适度、梯队合理,鼓励形成跨专业的研究团队。

3.申报者应认真组织项目的开展与实施,项目结题应撰写并公开发表教改论文。

  三、申报时间及材料

项目负责人统一填写《附件1:2022公共卫生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并59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许冬梅老师钉钉。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务科老师,联系电话:28866566。

四、项目管理

本次教改项目拟立项8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6项。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为每项2万元,一般项目资助额度为每项1万元。

项目将通过专家评审择优资助,如申报项目中高质量项目过少,将视申报情况减少立项数。项目管理由我院教务科负责,包括项目立项、中期检查、项目结题、经费管理等。本次立项课题研究时间一般为两年。

凡批准立项的研究项目,资助经费将分两次下达,学将定期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对于中期检查不合格项目或未按计划完成立项任务的项目将终止经费资助、直至取消项目立项。

                                              

公共卫生学院

                                             2022421

                                                                        

附件1:2022年公共卫生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慎园7号楼
电话:0571-28865244
邮箱:ggws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