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关于举办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规划赛道的通知

来源 :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 路康     时间 : 2022-05-30

各位同学: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就业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全面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同时为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省赛、国赛选拔优秀选手。经研究,杭州师范大学决定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规划赛道,为响应学校号召,公卫学院举办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

二、大赛目标

大赛以培养生涯规划能力为目的,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职业规划赛道的选手自定义职业规划目标,撰写职业规划申报书;建议选择有学院学科、专业特色或国家战略性、紧缺性的职业。

三、参赛对象

公共卫生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含留学生)

四、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自20225月启动,分为学院选拔阶段、学校选拔阶段。各阶段安排如下:

(一)学院选拔阶段(即日-531日)

学生向所在学院报名,并提交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公共卫生学院学院将于6月1日进行线下的初评,时间地点暂定,选拔3-5名优秀选手推荐参加学校初赛。需提交的材料有:

报名参赛的职业生涯规划书(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推荐表》(附件2)以压缩包邮件的形式(压缩包命名校区+班级+姓名),于5312200前发送到kechuangbugongwei@163.com。联系人杨华飞13588492829。

(二)学校初赛阶段(20225月底)

大赛组委会对学院推荐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根据作品评分标准(附件3)评选出晋级复赛的选手名单。

 (三)学校复赛阶段(20226月初)

复赛环节由选手对参赛作品进行答辩。答辩形式另行通知。职业规划类内容包括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调整评估等,评委根据选手的陈述内容进行现场提问。提问结束后对选手表现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晋级决赛的选手名单。

 (四)学校决赛阶段(20226月中下旬)

职业规划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主题陈述限时6分钟、职业体验感悟限时4分钟,现场答辩限时5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与路径以及自我监控等方面进行阐述。职业体验感悟职业体验感悟部分表现形式不限,要求参赛选手充分了解目标职业,明晰职业要求和展现个人职业能力。

评委分别根据《决赛评分标准》(附件4)对每位选手进行现场打分,分类别按得分从高到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学校根据各选手情况,择优推荐参加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更多详细情况请关注http://career.hznu.edu.cn/news/view/aid/218224/tag/tzgg


公共卫生学院

2022530

附件1:职业生涯规划书

附件2:大赛推荐表

附件3:书面作品评分标准

附件4:决赛评分标准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慎园7号楼
电话:0571-28865244
邮箱:ggws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