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蝉联软科中国大学排名A+专业

来源 :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 健康管理系     时间 : 2022-06-28

2022年6月18日正式发布的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榜中,我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继2021年后再次蝉联公共管理类A+专业,是全国该专业仅有的两所A+排名高校之一。

QQ截图20220628094414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依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治未病与健康管理”重点学科,服务国家特殊需求“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教育部“移动健康管理系统”工程研究中心。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是国内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先行者。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服务健康中国战略需求,符合健康服务发展趋势,以中医“治未病”思想为指导,智能化技术为支撑,国际化视野为发展要求,旨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能在健康管理、公共卫生、卫生行政等领域以及各级医疗机构、健康服务业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健康服务与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我校是健康管理专业国家规划教材副主委单位,本专业作为主编/副主编承担了首批15本规划教材中4本教材《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职业健康服务与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社区老年健康服务与管理》的编写工作。本科生参与各类国家及省级课题,在SSCI/SCI、国内核心期刊以一作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获得包括国家级大学生双创推荐项目、省级“挑战杯”、新苗项目等20余项省部级以上奖项。本科生参加“中美学生合作挑战杯”,与耶鲁大学、北京大学等众多顶尖高校竞赛,成功入围决赛。

近三年考研率平均达到31.12%,其中考取双一流大学的比例较高,近三年最高70%以上。毕业生可在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级医院的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及相关管理岗位、疗休养院、健康保险公司、各类健康管理公司、医学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健康服务及管理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慎园7号楼
电话:0571-28865244
邮箱:ggws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