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学院健康治理与公共政策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开展浙江省健康影响评价技术方法培训

来源 :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 综合办     时间 : 2022-08-01

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落实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的省域试点工作,完善各试点地区的健康影响评估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提升省域各试点地区对健康影响评价技术方法的整体掌握能力,浙江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浙江省卫生健康监测与评价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相关工作。75-25,我院健康治理与公共政策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对我省10个市及其各个健康影响评估试点县(区/市)卫健委、发改委、教育局、司法局等多个部门共近300名业务骨干成员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交互的小组化教学方式,我院研究中心10位老师对全省10个市区共26个健康影响评价骨干成员学习小组进行了健康决定因素清单、标准化健康影响评价流程、规范化健康影响评估报告等多项实训内容系统性带教和实践性操作的指导。本次培训案例选取了康养服务、居家养老、食品安全、近视防控、儿童发展、市场治理、污染防治等多个与健康影响评估工作紧密相关的公共政策。

与会专家按照健康影响评价流程步骤进行标准化演练,全面掌握了健康影响评价参考清单和健康影响评价用表的学习要点,并以各学习小组的专家评议结果为基础,实现了健评报告的规范化产出。此次培训提升了我省10个市及其各个健康影响评估试点县(区/市)的健康影响评估业务骨干成员的健康影响评价技术水平,受到了各个市及其试点县(区/市)培训人员的一致认可,也获得了浙江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浙江省卫生健康监测与评价中心的高度肯定。

本次培训是我院围绕健康浙江、健康共富,服务浙江、服务杭州,践行“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研究中心所有老师为了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进行了多轮认真讨论和集体备课。培训的成功举办也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研究中心人员的健康影响评价实操培训能力及社会服务能力,助力我省持续推进省域健康影响评估试点工作,也为研究中心进一步做好健康影响评价及健康治理的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1

2

3

4





2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慎园7号楼
电话:0571-28865244
邮箱:ggws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