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事务

教学事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事务

关于举办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

来源 :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 教务科     时间 : 2022-10-25

各系/教研室: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交流推广青年教师的现代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更新教育理念,掌握教学方法,推进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根据《杭州师范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本院在职青年教师,年龄40周岁以下(1983年8月31日以后),其中入职时间在三年以内教师必须参加。

二、比赛内容及方法

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个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权重分别为30%70%
  (一)教学设计及课件。
教学设计以1个教学节段(指课堂教学2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为基本单位,应体现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与课程培养目标及质量监控环节有机结合;应涵盖参考模板(附件1)各项内容但不限定,包括教学目标(课程教学目标和单元教学目标)、教学思想、学情分析、教学内容分析、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教学过程安排、学习评价、教学资源、板书设计等。

参赛教师需提交参赛课程教学设计方案1份,以及相对应的课堂教学课件PPT 1个

(二)课堂教学现场比赛。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评委结合教学设计方案,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比赛不安排学生听课,参赛选手面对评委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三、比赛安排

1、比赛时间:

   2022年11月1日 上午8:30

2、比赛地点:

慎园7-104

四、评审办法与奖励

1、比赛参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分标准》(附件2)进行评分;

2、本次比赛学院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学院颁发获奖证书。

3、学院根据比赛成绩择优推荐教师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五、其他事项

1、参赛教师应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不存在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等问题。参赛教师应保证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2、请参赛教师于10月31日前将教学设计和PPT电子稿发送至指定钉钉。

  联系人:许冬梅 联系电话:28866566 钉钉:许冬梅


附件1: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设计报告模板

附件2: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分标准


   

                                                      学院教务科

    2022年10月25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慎园7号楼
电话:0571-28865244
邮箱:ggws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