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关于做好杭州师范大学2023年“星光计划”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评选的通知

来源 : 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 科创部     时间 : 2022-12-16

各位同学:

    为浓厚学校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敢于创业,建立我校推动创新创业、促进学科竞赛的长效机制,现决定开展杭州师范大学2023“星光计划”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申报工作,资助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公卫学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相关要求

1.参加对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不含2023届毕业班学生)。负责人须为本校学生,以团队的形式参赛,参赛团队的人数10人以下。

2.项目类别: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应为各种创业和创新活动。具体可分为:大学生创业计划、公益创业和学科竞赛。

1)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所属类别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项目所属领域分为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7个类别。

2)公益创业: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创业特征、实践特征的项目。

3)学科竞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须有实物或模型参展)。

二、相关事项

1.“星光计划”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由各学院自行立项,自行确定项目数及资助金额,项目资助经费可从学院教学经费、专业建设经费中列支。

2. 各学院将立项名单向校团委报备,立项情况纳入共青团年终考核。

3.“星光计划”项目将于2024年6月份由校团委与教务处共同组织结题验收,发放结题证书。顺利结题,可获创新创业学分和省新苗计划申报资格。

4.结题要求

1)项目结题后据学院要求及老师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具体要求如下:

星光计划一等奖、二等奖评选条件:

项目成员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及以上;

项目成员以第一授权人身份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或受理1项;

参加一次校级以上“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系列竞赛或其它学科竞赛并获奖;

创业项目需注册公司或实际运行状况良好并拟注册;已注册公司的创业项目实际运行情良好并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

星光计划三等奖评选条件:

   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产出研究成果或者创业成果说明。

(2)项目经费以报销形式分两批发放:

   第一批项目经费将在23星光中期答辩检查通过后发放,金额为500;

第二批项目经费在结题后按照评定奖项发放,一等奖15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

(注:两批经费可选择在项目结题后统一报销)

5.材料上交:

   各位负责人需将“星光计划”申报汇总表纸质版(附件1,一式一份)以及项目申报书纸质版(附件2,一式两份)报送至仓前校区慎7-112门口信箱,同时请将相应的电子材料(文件命名班级+姓名+2023“星光计划”申报至电子邮箱kechuangbugongwei@163.com

(注意:由于材料较多,请负责人严格按照命名要求发送邮件,否则后果请自行承担)

材料上交截止时间:20232月26日,逾期不予受理。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刘淑然(18258496529


附件1:2023年“星光计划”申报汇总表

附件2:2023年“星光计划”项目立项申报书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发展中心科创部】

                             2022年12月17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师范大学慎园7号楼
电话:0571-28865244
邮箱:ggwsxy@hznu.edu.cn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Copyright © 2020--2025